Sunday, September 8, 2013

悲恸

“独立海边高崖
四野无人
波涛茫茫
忽然悲从中来
乃嚎啕大哭一场
不亦快哉”

怜悯,无常之恸,生命的意义到底在哪里?

我不能以某种隐秘的方式对别人施暴,那样太无耻了,一个人终究是要把一生中大部分时间花在自己身上的。

知道一个人的野性是有多大吗?就像你不知道海有多深,天有多高一样,一个人走进另外一个人太少了,不管是谁,都没有资格去恣意揣度另外一个人的世界;我真没有想到我有如此多而广泛的野性,把我吓了一跳,我笑了。

操场草地上那一丛突兀地生长起来的小花被铲掉了,来的突然而沉重。你们还有什么,也要以这种方式对待我们?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