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hursday, September 4, 2014

不能结婚的男人

      "极端来看,我没有,也不想拥有人际关系。对我而言,最重要的是能拥有一个人静静发呆的时间,如此而已。然后,在生鲜超市,便利商店,百元商店那小而安全的购物行为中,感受一点微小的喜悦,不多做无所谓的思考,孤独而忘情地度日。" --- 森山大道
      虽然还没去过日本,但是心里真是由衷的喜欢日本的那种紧致,包括建筑,街道,便利店,生活,这些其实都是从电视上了解来的,所以隐藏的也是喜欢日本的电影和电视剧。
      暂且不去关心爱情,慢嚼主人公桑野信介(阿部宽 饰)独自一人的生活:畅快的享受肉食,牛奶,略微强迫症似得不让屋里出现一点污渍,一个人窝在沙发听音乐,浸淫其中。
      他还可以一个人去逛店买帽子,最后挑了一个别人都不看好的。一个人乘大巴去观光,真的认真去欣赏,却没心没肺的把导游小姐弄哭了。他总是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做着事情,不管别人。
      可又是这样一个人,有时候又能接受他人之邀,或是邀约他人。在有人发起邀请去吃烤肉的时候,比任何人都要兴奋,甚至做好烤肉店的功课,在计划泡汤后,他竟又一个人跑去吃。就像之后的某次,本是邀请早坂医生去看烟火,最后又沦落到一人喝着小酒在天台欣赏表演。他还是在一个人的世界里做着事情,不管别人,就算是你把我抛弃了,我还是在我的世界里,只是应该来的你没来而已。
      那谈及他的爱情,就像他可以接受他人之邀,他觉得需要了,便去做了。
      我也是还没看到结束,只想慢慢的慢慢的,以每天一集的节奏去独自一人的享受这无法抗拒的,如此契合我的生活的故事。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